close

在韓國生活幾個月了,趕快來補之前的文章

這次跟大家分享在台灣如何申請韓國語言進修 D-4簽證吧。

 

 

首先在台灣申請D-4簽證的話是不需要費用的,不過等候時間大約是一週左右的時間。

那申請簽證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?

其實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寫得很清楚,讓我來教你怎麼點進網站吧!

 

首先請先點擊這個網址:http://overseas.mofa.go.kr/tw-zh/index.do

或者請你上網搜尋「駐台北韓國代表部

之後請將游標移動到「領事/簽證/公共業務」會出現下拉選單會出現「簽證」,請按下去。

之後我們是屬於第6項,語言進修(D-4)簽證,一樣請你點選下去。

 

接下來下面的事項請務必仔細地一一閱讀。

FILE1、FILE2都是簽證的申請表,可以事先填寫,方便承辦的速度變快。

我自己的經驗是先填好,之後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承辦員會告訴你,這樣真的會比較快。

我將一些重點整理在這裡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 

(一)簽證申請地點:駐台北韓國代表部

地址: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

電話:(886-2)2758-8320∼5 (6線) (簽證問題詢問時間:09:00~11:50 / 14:00~16:00)

※ 查詢簽證相關問題時,須告知簽證申請者的訪問目的、停留期間、持有護照之國籍

 

 

(二)簽證申請及領取時間 09:00~11:50 / 14:00~15:50

※ 須於上午11:50/下午15:50前抵達本代表部,方可申請簽證

 

(三)簽證申請對象

簽證申請對象長期在臺居住、持有效護照及臺灣身份證(包括居留證,ARC)的非韓國籍人士

(來臺未滿一年、非臺灣籍以外的外籍人士,即使有居留證也不得申請)

 

(四)簽證審查時間及處理程序

簽證審查所需時間:5個工作日(不含申請日、星期六日及公休日)

※若需補件或察驗文件真僞,審查時間將有所延長,因此申請時請務必備妥一切所需文件

 

處理程序 (非臺灣籍人士需本人親自申請。無法委託代辦/不提供郵寄服務)

申請:填寫簽證申請表及準備所需文件後繳交 審查:察驗繳交文件的效力、根據訪韓目的所需文件的正當性等

簽發:簽證申請者本人或申請簽證的代理人攜帶申請簽證時收到的「收據」及「申請者本人身份證」到本代表部領取簽證

※ 如未攜帶該「收據」,必須由簽證申請者本人親自前來領取

 

 

有關簽證費用的話,請看下圖。

所以持有台灣護照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辦理D-4簽證的話是不需要費用的。

 

 

最重要的申請資料如下:

(1) 申請表(建議先填寫好,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那邊也有空白現成的。)

(2) 6個月內2寸彩色照片1張 (黏在申請表上),保險起見就多帶幾張,不要只帶1張。

(3) 護照(效期滿6個月以上正本基本資料頁影本,意思就是護照正本跟影本

(4) 國民身分證 正本影本

(5) 存款餘額證明書(在臺灣境内銀行開立,餘額NT$30萬以上) 這裡是要一個月內的財力證明,請注意。

**要求的財力證明開立時間不得超過申請簽證當時的1個月,若用父母帳戶須提供戶籍謄本**

(6)學習計劃書(300字以上),我當時是用中文版本,另外還有準備一份英文版本的。

(7) 最高學歷證明書 正本及影本 (就是畢業證書,我記得他是收走影本)

(8) 入學許可書 正本 (표준입학허가서) (學校寄來的資料其中一張)

這些資料記得帶,有影本的或照片就多印1~2份一起帶去,

如果像我這種南部上去台北的孩子,荷包傷不起啊!我不想補交!

備註:申請所需資料以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頁公告為主,若有更新請務必再三確認。

 

 

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我去申請的經驗。

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在哪?

就是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的15樓。其實Google Map上面搜尋「駐台北韓國代表部」就可以找到

 

這次分享是我從台北車站出發的,搭乘淡水信義線象山的方向搭乘即可。

接著在台北101/世貿站下車。

1號出口出來。

一號出口出來後會看到TICC,請沿著右邊一直走。

抵達這棟就是「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」了。

其實一進去就會有警衛問你要去哪了,你可以向他詢問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在幾樓?在哪搭電梯?

駐台北韓國代表部,在15樓

往左邊走後會看到一個木門,但申請簽證不是在這裡。

請再往左邊走會看到領事課,在這裡繳交資料辦簽證。

實際收件時間應該是  09:00~11:50 / 14:00~15:50

 

裡面不能拍攝所以我就沒拍照片,當天我是早上9:30抵達,前面只有一個人。

當時接受申請的只有中間,一個窗口而已,所以人多的話應該要等。

由於我的資料都已經準備好了,直接繳交給窗口,所以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就結束,只有兩個地方補簽名而已。

 

承辦人員給了我一張收據,告訴我下個禮拜來拿護照(簽證)。

看到網路上有人說請別人代領也可以,用收據就可以了。

但我覺得護照畢竟是重要的資料,剛好下週有事情也要北上,所以我還是自己去領了。

 

 

 

2/2當天就拿到簽證囉,可以準備好出國了~

注意事項:拿到簽證後3個月內要出境 (反正就盡快出境吧。) 

入境韓國後記得要在90天內辦理外國人登錄證。(外國人登錄證入境前3天由於資料還沒登錄,所以別急著一到韓國就去申請。)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辦理D-4簽證的經驗分享,祝大家都申請順利!

資料為2018/01月申請的經驗,若資料有誤或年代久遠、有更新了,請再告訴我~謝謝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